【bat365在线官网登录讲坛】隋晓楠:大豆蛋白质结构与功能研究

作者:时间:23-09-17 15:43浏览:字体:

主讲人简介:隋晓楠 教授 (东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),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(2023年),博士生导师,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(NUS),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。主要从事大豆蛋白质研究,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、人社部高层次留学人才资助、教育部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、中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、黑龙江省青年龙江学者、黑龙江省青年五四奖章等。担任Sustainable FoodProteins等期刊副主编及编委。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0余篇,总引用4000余次。出版英文独著1部,英文专著2部。研究成果获美国化学学会(ACS)农业与食品化学部青年科学家奖、国际食品科学技术联盟(IUFoST)青年科学家奖、美国油脂化学家协会(AOCS)青年科学家奖、德国施普林格(Springer)全球优秀博士论文奖、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。


主讲内容:大豆蛋白质具有复杂的亚基高级结构,形成了具有不同功能的各种结构区域,从而实现大豆蛋白质的不同的功能调控,同时也保证了大豆蛋白质不同环境下构象的稳定。本报告将对大豆蛋白及其结构研究进行概括性总结。


时间:2023年09月18日(星期一)9:00-10:00

地点:09208E

主办单位:bat365在线官网登录